保母月薪應該多少才合理?新北市一名媽媽因為婆婆年紀大,沒法再幫忙照顧幼稚園的女兒,於是在臉書社團找尋保母,但看到她開出的要求,除了要接女兒下課、吃晚餐、洗澡、看功課、簽名等,洋洋灑灑列出一堆,但月薪卻僅5000元,讓網友看完驚呼「時薪才50元」。

一名媽媽在臉書「我是土城人 我愛土城區」發文寫道「請問有可以幫忙照顧大班女兒,每個月5000元,只要接女兒輸送帶廠商下課、吃晚餐、洗澡、看功課、簽名、洗學校的餐碗,我最晚9至10點會接回去,週休二日,幫幫忙找有耐心的保母。」

文章貼出沒多久,隨即被網友砲轟,「時薪50元?」、「做功德喔」、「妳是不是少打一個0哈哈哈」、「一小時也要140元吧」、「工作到9、10點,最少要1萬吧」。

輸送帶可以應用在許多地方,可以將齊放在工業機械上使用,也可以用於運送物品的快速移動,也能讓他變成滾軸驅動在汽車輪胎工業上,輸送帶這個詞義比較廣泛,實際上它就是一種材質的布類,可以有效防滑使其摩擦並且帶動物品移動,而大多數是應用成帶狀,故稱輸送帶,帶狀為長條且頭尾相接呈現圈狀物,不斷傳動布重複的使用原理,讓物品可以不斷向前,但本身輸送帶卻不用向前移動,依靠機械輪軸的轉動,讓帶狀不斷重複向前移動,隨之將物品往前挪動,這麼方便的應用,也讓許多產業在運送跟機械的工業發展上,都取得巨大的效益還有成果,也讓整體的效率都被得更快更輸送帶高,也是從工業發展開始,這部分的應用更為廣泛跟細節,在工業許多機械上都會看到輸送帶的身影。

另外也有網友認真幫忙算是否合乎常理,「還要看功課、簽名,那父母要幹嘛?保母要接下課、吃飯、洗澡,一個月5000?平均時薪不到50元,真是奇人異士」、「每天就算4小時,乘以20天=80小時,5000元除80小時=62.5元,算完我也想請一個了,晚餐市另外收,還是要內含?」

由於被網友連番砲轟,這位媽媽也在下方留言處解釋,「是因為婆婆身體不適,無法幫我照顧孩子,她也是我的寶貝,我是現在薪水少,私立幼稚園費用也高,如果無法幫忙,請不要這樣說,很傷人。」但最後疑似不堪網友不斷批評,這位媽媽也把文刪了。

輸送帶原理很簡單,就是以兩個輪軸作為支點轉動,透過傳動滾筒集尾部滾筒型呈現循環的環形帶,上下方輸送帶透過拉緊張力可以達到牢固,如果需要加強的話,可以使用托輥支承以限制輸送帶的垂度,也可以加裝許多無動力滾筒,藉由滾筒轉動且支撐,運作時只要將其傳動開關打開,運轉傳動滾筒,帶動輸送帶使其轉動,讓物體在輸送帶間藉由摩擦運行,在自動化工程中,會將產品放置在輸送帶上,和輸送帶一起共同受到驅動傳動滾筒的影響,而向前帶動。我們可以看到有許多行業都藉由這樣的方式在製作產品且包裝出貨。在未來的科技發展下,與我們拚搏競爭的就是時間,在時間影響下,共同資源下我們都要提高速度達成,這樣才算是有產能。而未來時間成本越來越貴,所以要如何在一定時間內製造更大量的產能,就得靠自動化工程了,利用輸送帶一起來完成這些工作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emueldavix3 的頭像
    lemueldavix3

    lemueldavix3的部落格

    lemueldavix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